倫敦金融時報報導,受到法國脫歐派總統候選人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聲勢躥揚的影響,日本投資人2月狂拋法國公債,單月賣超金額多達1.58兆日圓(134億歐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報導指出,今年年初法國總統大選原本呼聲最高的候選人費雍(Francois Fillon)受醜聞纏身打擊支持度跳水,極右派的雷朋此時趁勢竄出,金融市場對法國政局與歐元區前景感到憂心忡忡。

火鍋吃到飽 高雄

日系投資人見勢大舉降低法債曝險部位,根據統計日本資產管理公司2月份單月賣超金額暴增至1.58兆日圓,為史上最大賣超紀錄,並為連續第4個月拋售法債,這期間累計賣超金額已逾2兆日圓。自日本銀(央)行去年初採行負利率政策開始,日系銀行以及保險業者便大舉進軍海外市場尋求收益率較高的投資標的,尤其是法國公債,並是法債的投資大戶,目前已發行未到期的法國公債中就有約1成由日系投資人持有。部分從法債撤出的資金則轉進德國債市,根據日本財務省公布的統計資料,日系投資人2月總共買超德國公債約有1,210億日圓。受到法國總統選情緊張引發投資人拋售的衝擊,法國債市2月殖利率呈現飆升,指標10年期券殖利率一度漲至1.1%的18個月最高,與德國同期公債的利差最多來到近80個基本點,創歐債危機以來最高。不過,3月開始由於民調火鍋吃到飽三峽顯示中間路線的候選人馬克宏(火鍋吃到飽 嘉義Emmanuel Macron)的支持度已追上雷朋,並可望在第2輪決選中大勝雷朋出線,法債市場近來已經回穩。法國民調機構Kantar Sofres周一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首輪總統大選仍以馬克宏與雷朋的支持度位居領先,兩人的支持度同為24%,極左派候選人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支持度大增6個百分點至18%,超越費雍暫居第3。(工商時報)

火鍋吃到飽 汐止

火鍋吃到飽 大甲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陳詩祥纂去負行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